ID45024

青春就是一只屎壳郎
跌跌撞撞的推着岁月的沧桑

© ID45024 | Powered by LOFTER

我,乐苦多

一场突如其来的重感冒,防不胜防……鼻塞、头疼、浑身酸软。

熊猫坐在我腿上,龙猫靠在旁边,熊猫给龙猫舔得咕噜咕噜的响,恩,我穿着黑色的衣裳……

从离开百度那阵就想写点什么,一拖就拖了一个月。

我还记得11月17号的那周,我在百度请了最后的年假然后去新公司上班,内心做好了一切进入创业公司的辛苦准备。对中关村不熟悉,和新的工作伙伴也很陌生,晚上回家走在路上想到曾经在团队里的欢笑,内心就一阵难过。再往前推几天,晚饭和大家在菜熊吃,也是拼了三四桌坐一起,从公司的小事谈到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cc眉飞色舞笑哥各种捧哏ff一脸无奈我和zz笑得喘不上气……当时内心是知道的,这样的日子将成为回忆。这种简单快乐的事,看起来似乎很容易实现,但是换了人换了景,滋味就不一样了。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习惯了一个人到点就溜下楼吃午饭,习惯了从8号线转10号线转4号线,习惯了用苹果系统,习惯了各种各样需要的习惯,还被某位朋友调侃说长大了。现在的我知道自己丢失掉了什么却无法明确把控自己一定能得到什么,但是我也相信,我所能得到的东西一定不吝于我所失去的。人生好似一场负重练习,习惯了50kg之后就得换到100kg才能走得更远爬得更高吧。

每天从中关村地铁站下了车到公司不过不到十分钟的距离,却要在善缘街的路口被狂风先刮个透心凉。有一天下班晚,路口几乎没人,看见善缘街几个字突然就想起了记忆中的一个人。我记得那人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大概是讲那时候他与她在善缘街的邂逅和生活,他怀念那样的日子,也怀念那时候的他和她。我看那篇文章的时候,内心非常嫉妒,和我相识的他早已离开善缘街过上了不一样的生活,可是他却再也不曾为一个她写下那样的文章。如今,我却每天往返于那条街上,奇妙的巧合。说不定我也能在那里碰上一个他,续写一段故事。毕竟,是叫“善缘”街嘛~

距离2014年过去还有最后的十天,本来计划好的跨年欧洲游却来了一个晴天霹雳。我倒是不那么在乎一定要去这趟旅行,只是怎么看那拒签的小黑戳都难受,就好像我明明没有犯什么错却莫名其妙的有了一个人生的污点似得,特别不爽。

依然是不变的话题,这一年过得好快好快,我记得过完年才在准备春天的日本之旅,怎么转眼就又要过年了!不仔细做一下算术题我都很难确定的告诉别人我的岁数。反正就这样折折腾腾忙忙碌碌的这一年又过去了。仔细想想也还算充实可靠。肤浅的来说,去了梦想中的日本,带老妈去了台湾,又去了清迈。矫情的来说,换了干了三年的工作,在思想层面上我终于对自己的惰性下了一次狠手。

嘛~总之,除了某些不可控的KPI没达标之外,其他都干得不错!给自己鼓掌!!

来年希望自己继续努力,提升自我实力,摈除一切外来的思想上的干扰,坚决不做羊群里的羊!努力学习做一个外表柔软内心坚强的假妞儿~具体目标如下:

1,春节后就去报班学习服装剪裁,2015年的夏天要穿自己做的one piece~

2,每年带老妈出一次国,明年去东京(已订好)

3,珍惜每一次出外摄影的机会,不慌张不浮躁,拍好每张照片,不管用哪台相机都要认真对待。尝试脱离电脑修图。

4,做好现在的工作,未来目标除了全平台设计以外,在产品层面的思考也要更进一步,思想上也不能偷懒了。

5,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即使永远 也成为不了纸片人,至少也要做一个健康灵活气色好的小胖子。

6,多和有想法的人沟通,多沟通真正有趣有意义的话题。远离一切负能量和不必要的交际。

7,十一美国自驾游

8,多读书,少花不必要的钱(好难做到)

差不多就这些吧,另外,请老天赐予我一个安藤君……这是我今年年末最大的愿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