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5024

青春就是一只屎壳郎
跌跌撞撞的推着岁月的沧桑

© ID45024 | Powered by LOFTER

2016.7.22 上午11点,乐乐离开了,14岁。

最近发生了一些不太开心的事情,妈妈带着哭腔说找我有事的时候,心里担心的是别的事情,乐乐年纪大了,在离去这件事上我们似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急这么突然。

据说,上午还如往常一样的出去溜了一圈,乐乐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舒服的异样,但是今年年纪大了动作变得迟缓倒是一直都有,回家妈妈去一边收拾东西,突然就听见乐乐在地上抽了几下留了尿就这么走了……没有乱吃东西也没有乱吼乱叫,就这么很快的去了。希望宝贝是真的没有受什么折磨吧,到临死都没有麻烦到任何人的贴心小宝贝。

2002年的时候乐乐来到我家,那时候我们还沉浸在妹妹(吉娃娃)车祸离去的悲伤中,妈妈说不想养狗了,好伤心啊。可是,当舅舅把乐乐和喜喜带进外公外婆的院子里时,妈妈喜欢得不得了。那时候的乐乐还是个小灵精,干瘦干瘦的特别聪明,从小朋友调皮捣蛋干坏事到成熟长大变成和我一个眼神就能沟通的大暖男大概用了两三年的磨合时光,他有他的小脾气,他也有他的小贴心,每天在家等我放学回家,每天站在窗台上望着一环路上的车流车往,每天都期待着晚上一小时的遛弯时光。

家离高中特别近,那时候流行晚自习之前家长来学校送饭,每天领饭的时候是我一天中最耀武扬威的时间,因为每次乐乐都会老老实实的跟着妈妈一起来,看见我之后尾巴摇的快要断了似的,周围同学投来的羡慕眼光简直满足了我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生的最强虚荣心。那时候我的同学,府南河靠近九里堤路段的熟人没有人不认识我们家乐乐。更有阿姨开玩笑说,乐乐长得这么俊简直就是“狗中刘德华”,乐死我们了。

说到府南河,我很少主动带乐乐遛弯,偶尔带他去河边的时候我都会假装要下河去,很奇怪,像金毛这种大狗狗特别喜欢去河里游泳,不知道乐乐是怕水还是怕我不安全,每次我假装要往下走的时候他都会狂吼来拉住我,而我会故意逗他一阵气得他上蹿下跳才罢休,每次都这么玩,百试不腻。

偶尔也有跟我们耍心眼儿的时候,有阵子掉毛得特别厉害,小时候又爱抓沙发,所以妈妈不准他上沙发,偶尔我们主动要求上来抱抱他才敢跳上去趴一会儿。其实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也老上去,只是听见我们在楼下的脚步声他就会立马跳下去假装老实的一直在窝里。只要每次回家发现他很乖的在窝里却不敢跟我们对视的时候,只要伸手摸摸沙发,恩,热的,这坏蛋~~~然后瞪他一下,他就会舔着脸上来亲亲你糊弄过去,完全就是个小人精。

他很少主动上床,一般会在我的卧室里睡觉,偶尔会因为耳朵啦牙齿啦不舒服大半夜的跳我床上把我弄醒,可是迷迷糊糊的我哪儿知道他不舒服啊,一把推他下去继续睡觉,第二天起来了再被我妈训斥一顿,人家不舒服难得去找你安慰一下你还不理别人。我只能撇撇嘴,怪我咯~

和乐乐的故事真的有好多好多好多,三天三夜也没有办法写完,他用他的一辈子陪伴了我14年的时光,陪我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工作。14年的日子,我却已经离开成都7年了,这7年的时光里,每年见到他的次数不超过三次,这几年我也在想还能见几面呢?我还能再看见你几次呢?过年的时候我还抱着你还嫌弃你臭烘烘的嘴巴呢,怎么就不能等着我十一回家再抱抱你再走呢?姐姐真的好爱你,真的好感谢你,这辈子永远都是我的弟弟是我的老伙计是我的死党是我最亲爱的宝贝。

舅舅不知道把你埋在了什么地方没有告诉我们,我跟妈妈说,我回成都的时候去哪儿看你呢?妈妈说,别看了,今生的缘分就到这里吧,还好我们一直都互相照顾,没有遗憾没有亏欠,希望你不会后悔你的一生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亲爱的乐乐,遇见你是我的幸运,让我更加的善良更加的友好更加的对这个世界所有小动物都充满了喜爱,在另一个世界的我们一定还开心的在一起对不对~

暂时,就把对你的爱和思念留在这里。

再会啦,我的老伙计,有缘来生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