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5024

青春就是一只屎壳郎
跌跌撞撞的推着岁月的沧桑

© ID45024 | Powered by LOFTER

冬日,东京漫步




我到底有多喜欢日本?从去年春天关西回来后就一直琢磨着要去一趟关东,而现在对我来说,想要出发的旅行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每一年都要带老妈出国一次,既然如此,今年就果断的选择日本东京吧!

这次是在穷游上购买的自由行套餐,天津往返静冈,从天津出发比想象中方便很多,只是我们的自由行是绑定在跟团游的人群中,所以难免在路上多了一些让人烦躁的问题,但是,既然出发了就不在乎细节,只要玩得开心比什么都重要。另外,因为我的拖延症,在签证上也出了一些问题,导致出发前两天才拿到护照,也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每次都卡在节骨眼上能解决,于是我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听天由命,不过,以后还是谨慎些吧,指不定哪次老天爷就让我出发不了钱打水漂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样,天津往返静冈,静冈一晚,东京五晚。除了机票和酒店已订,其他一切都自己解决。



2月14日 北京-天津机场-静冈空港-挂川市

日本时间傍晚六点左右抵达静冈机场。旅行社把我们的酒店订在了离静冈不远的挂川市,静冈机场非常的迷你,出门左转几十米就能看到大巴停靠点,可以开往静冈或者挂川等地的JR车站,到了车站自己买票坐JR到达挂川站,第一天带老妈在酒店附近的拉面店解决了到达日本的第一顿饭。

2月15日 挂川市-小丸子博物馆-清水港-静冈-东京

静冈是小丸子的故乡,既然来到了这里,不得不去一趟小丸子博物馆啦!

这日清晨,从挂川站坐JR到清水港站,下车大概要走一公里多,寻找一个名叫“s-pulse dream plaza”的商场,博物馆就在商场的三楼!




路上偶遇小丸子家的公交车~


博物馆其实非常非常的小,展示了一些日常场景,有漫画书,有可以拍照的地方,有解密的小游戏,还有让人买不停手的特产小商店,让我从这天开始就买!嗨!了!总之,因为从小就喜欢小丸子,特地跑这么一趟还是很值得的。

从博物馆出来,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清水港,在这里,就可以远眺更加著名的富士山。在东京想要看富士山,主要是静冈和河口湖两个方向,我记得日剧最高的离婚里,男女主角还在为哪方向的富士山更美而争论不休。我个人是偏爱河口湖那边的景致,也想过专门跑一趟,但是后来因为天气和时间原因作罢了~

不过好在在清水港先一饱眼福,了我所愿吧~


据说清水港夜晚的景致极美,希望下次有机会能看到。

在清水港饱餐了一顿超新鲜的寿司,老妈表示非常满意!

而后,我们从清水港坐JR线先到静冈站,再从静冈坐新干线到东京,使用自助购票机的时候出了点小问题买错票,又由于双方英语都很烂,把车站工作人员给急的,直接拿着我的票重新教我买了一次(虽然我还是没记住!),上车后遭遇途中某站火灾,导致新干线大晚点,在车上睡了好久都没开车,折腾到位于莆田的酒店时天都黑了,酒店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不过后来愉快的给我们升级了房间,也还是不算糟!

 

 

因为之前工作略忙,一直没有做详细的攻略,朋友开玩笑说你可千万别把你妈给丢日本回不来了,实话说,出发前也是确有担心的,虽然出国次数不少,但是一般都有类似于圆圆这种“翻译”在旁,对自己那半吊子英语和更半吊子的日语毫无信心。但是本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乐观心态,随意下了一个东京攻略app了解了一下,再加上棒呆了的Google地图和Yahoo行程查询,一切都顺利得不得了!嗯哼!语言什么的不是问题!

出发前有大概给东京分了几个区,没有明确的给自己安排每天的具体行程,这几次的旅行经验发现,我更喜欢头天晚上来决定第二天的安排,自由程度非常高!

2月16日 新宿涩谷区域:明治神宫-代代木公园-涉谷-东京都厅



明治神宫的参道像一个大大的森林公园,静谧而神秘。走在砂石路上,咯吱的声响,竟想到了独自一人走在明孝陵的时刻。




也算是东京一大景点,游客很多,大过年的,也没有遇到婚礼~


遥远的看到稍后要去的东京都厅~

看了多少日剧是在代代木公园拍的~树影婆娑阳光明媚,熟悉的木头椅子和野餐的人们,似乎都从电视里走了出来。


老妈对摄影来了兴致,在我的指导下,还帮我拍了好几张文艺照,值得表扬!




和中国不同,乌鸦在日本自古以来就是象征吉祥的神鸟,所以四处都能看到乌鸦,还有专人喂食,个头挺大,飞起来还挺瘆的慌……



还记得好多年前看电影哭成傻逼旁边的人都傻眼的样子……

八公像在涩谷车站靠近吸烟区的一小块,因为车站有很多个入口,还挺容易忽略掉的。不过有个车站就叫八公站,以纪念这只可爱而忠诚的狗朋友。


东京都厅是有南北两个瞭望塔,可以免费俯瞰东京城,环绕一周东京铁塔晴空塔什么的都净收眼底,就是那天空气不算通透,看得不是很清楚。故意挑了接近傍晚的时间过去,等待落日降临~




看完日落饱餐一顿手工乌冬面,吴阿姨表示很嗨皮~

 

 



2月17日 东京站区域:筑地市场-皇居东御苑-千鸟渊-东京站

2月18日 浅草区域:浅草寺-东京站


终于来到了慕名已久的筑地市场,其实就是个生鲜市场及小吃摊的合体~不过好东西确实不少~



到处都是卖甜甜的玉子,还尝了巨大个的扇贝,才500日元一个。

最后饱餐了一顿海胆饭,吴阿姨表示不太吃得来。巨贵的白色草莓,没下得去手买哈哈~

这两日阴雨绵绵,烦得我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了~本来计划好的东京铁塔晴空塔什么的,抬头一看全在云层里,于是也就作罢了。



记过那几天就一直在买买买买买买……东京站旁的大丸百货简直不要太棒了,东西齐全又有折扣,棒棒哒!


年三十的晚上请吴阿姨饱餐了一顿蟹腿,回到酒店用iPad看YouTube的春晚直播,抢红包发红包不亦乐乎啊,微信快被朋友们刷得炸掉了!

 

 



2月19日 台场区域:台场-东京铁塔-大江户温泉物语

天气终于晴起来了!立马去台场晒晒太阳~

美丽的东京湾


两位喂鸟的老人,看起来又孤独又美好……

东京湾附近好多的海鸥,海面超级干净~

午饭吃完后多了好多云,远眺小自由女神像和后面的彩虹桥~

瞩目的富士电视台,遥远的看到了玉木宏新剧的海报~

天气太棒了,立马决定趁早绕路带吴阿姨去东京铁塔!



作为东京最地标性的建筑,东京铁塔富含了太多的意义。作为日剧粉丝的我,在剧里看了多少次东京铁塔啊~



拍得停不下来,太美了!

卖个萌!


站在下面拍,超美超美!

因为要去大江户温泉物语,所以折返回到台场附近,坐海鸥线有个环形大转盘,360°俯瞰东京湾落日,真是美呆了。

旅行到最后,满身疲惫,带吴阿姨到大江户温泉物语泡汤解乏~平时2480日元一人,晚上六点钟后有折扣1980日元一位。


没错!旁边有专门给狗狗泡的温泉!

脱鞋进场,领取手牌,挑选浴衣,然后就可以开始撒了欢的玩儿啦!里面分两部分,温泉区和游乐餐饮区,可以满足的泡完之后出来吃东西聊天玩游戏,不嫌麻烦的来回泡也没人管你,总之,日本年轻人都很喜欢跑过来聚会的地方~

温泉区并不大,室内室外大概有七八个池子,然后还有专门的洗浴区,桑拿区等,人并不多,很舒服,可惜现在身体不太好了,泡了半小时我就受不了溜了出来……

手牌相当于入场后的“信用卡”,吃喝玩乐都拿手牌刷卡即可,完毕在柜台统一结账,非常方便~室内展示的是日本江户时期的建筑风格,还有花火节日本小盆友们爱玩的游戏。虽然我可能不会再去第二次了,但是还是推荐给第一次到东京的朋友,体会一下东京的特色休闲场所,感受一下大江户时期的氛围也不错~

离开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黑夜中东京铁塔闪烁着红色和黄色的彩灯,真的是美哭了!可惜设备有限拍不到,就让这美景和遗憾留在脑海里吧。

 

2月20日 东京-静冈-静冈空港

旅行的最后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不再勉强自己去自助机上购买新干线车票了,还是妥妥的直接找人工购买吧,拎着好多好多行李恨不得把卡给刷爆了。此次东京行圆满结束~吴阿姨没有玩丢掉,整个旅途无惊无险非常开心~

路过了三岛市,对不起青春,可乐饼下次再见吧!

最终在静冈机场吃到了惦记了很久的霜淇淋,圆满得不能再圆满。

日本,下次再见吧,待我下次办好三年多次往返!

 

p.s.旅行途中除了看完一部谍战片以外,也看了不少钟先生写的东西,有一句话特别喜欢:“我想要的人生,是与我的努力相对等的人生。”没错,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贪心的人,我想要的一定会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勉励自己继续加油,为了更多的得到~

 





 

 

评论